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 2022-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276

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论文如期完成、学生顺利毕业,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教字〔202294号)的要求,制定方案如下:

一、答辩资格

拟参加答辩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已完成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各项材料,并经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审核通过。

2.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内提交查重的“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5%

二、答辩安排

15月初,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分别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工作,同时公司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分配好答辩小组,录入答辩时间等相关信息。

2520日前,各答辩小组完成答辩(含二次答辩),同时各专业按毕业生总人数的3%,推选校级优秀论文。校级优秀论文须组织二次答辩。此外,请各专业分别组建审查组,按照教育部及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要求,对论文进行审查,对可能存在问题的论文,均要求重大修改,并要求其参加二次答辩。

3. 522日前,答辩秘书将答辩记录、答辩成绩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总评成绩由教务秘书发布后导入正方教学管理系统。

4527日前,学生按照学校要求的排版格式将所有论文材料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称统一为:“学号-姓名-专业”),请各班学习委员收集并检查后,统一发送给公司教务办公室郑明莉老师,由公司统一装订成册存档。

三、答辩注意事项

1.答辩前所有参加答辩人员提前准备好电脑(包含摄像头、麦克风)、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安装好相应视频软件,答辩环境要求光线明亮,安静无干扰并保证网络通畅。

2.线上答辩要求着装整齐,仪表仪态大方得体,答辩秘书应提前公布答辩顺序,通知学生做好准备并进行答辩操作测试,全体答辩人员应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等待。

3.参加答辩的所有人员必须同时在线,打开视频进行答辩,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答辩秘书

4.答辩包含学生自述和答辩老师提问环节,答辩自述时间,由各专业根据校通知要求精神,结合专业具体要求确定,学生需准备PPT进行展示,提问环节由老师对毕业论文内容进行提问,不少于2个关键问题。

5.答辩记录人做好答辩记录,做好答辩全过程的录像,对于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存。

6.个别学生因条件所限无法视频答辩,可由学生提出申请,公司审核后单独组织电话语音答辩,学生提交电子版本PPT,答辩记录人做好答辩记录,并做好通话录音。

7.线上答辩全过程所有人员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任何行为,禁止发表与答辩无关的言论,以上所有影音材料,随同毕业论文材料,一并上交公司教务办存档,长期保存。

附表: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各专业毕业论文答辩日程安排

专业

答辩时间(平台均使用腾讯会议)

答辩负责人

历史学(师范)

2022 515 日(周日)   13:30-1700

丁义珏

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

2022 515 日(周日)   13:00-1700

毕建新

社会学、社会工作

2022 511 日(周三)   12:30-1800

马德峰

旅游管理

2022 511 日(周三)   13:30-1700

黄泰

劳动与社会保障

2022 511 日(周三)   13:00-1700

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