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研究生在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22-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7-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比赛方式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王姿倩同学荣获研究生赛道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分设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三个赛道。比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四个月,全省各大高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审,50余所高校的95名选手从省级复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其中研究生赛道15人、本科生赛道40人、专科生赛道40人。选手们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知,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和实习实践的合理规划。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王姿倩同学和指导老师团队克服了准备时间短、任务重,以及疫情封控管理等困难,统筹资源、集中优势,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赛道一等奖。

王姿倩同学是学科教学(历史)专业2021级研究生,现任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班班长。研究生期间,曾获第二届长三角四史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特等奖(2次)、苏州大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王姿倩同学说,自己定下的职业目标是成为研究型的中学历史教师,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积累了阅历、提升了能力,对于历史教育的热爱与初心却始终不变。这次比赛获奖的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中学历史教师的梦想,她将继续保持坚韧不拔、勤奋好学的素质,力争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