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8  作者:   浏览次数: 1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13日下午,bet体育在线官方网站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彦艳,督导组联络员、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纪委书记李乐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邓国林、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今、副院长黄鸿山、宋言奇、裔洪根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王卫平、综合办公室主任顾颖莹列席会议。会议由邓国林书记主持。

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邓国林详细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公司党员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邓国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待,听取意见虚心诚恳、照单全收,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陈彦艳同志进行点评,她表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班子成员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意见中肯,总体氛围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李乐同志对会议材料的规范性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邓国林书记代表公司党员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职担当,推进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